top of page

樂希復康手
Hopebotics HandTasker
第一款用於智能交互式訓練的便攜式可穿戴機械手,
使用意念驅動及日常交互任務為主導,促進大腦運動再學習。

​關於樂希

樂希機械人有限公司(Hopebotics Limited)是一家年輕的初創公司,總部位於香港科技園,由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教授兼系主任湯啟宇教授(prof. Raymond Tong),外科學系李崢教授(prof. Zheng Li)及其博士生團隊創立。 我們致力將先進的智能柔性可穿戴機器人技術與神經工程復康技術相結合,為中風患者(stroke survivors)提供提供專業的穿戴式復康機器人和臨床服務。 我們目前已經與超過10個當地中風協會和康復中心合作,進行新產品的協作開發和臨床訓練。我們目前已經得到香港科學園(Incu-Bio 計劃)和香港中文大學(TSSSU)的支持。

 

我們致力於打造一個以柔性智能可穿戴機械人技術為基礎的復康平台,滿足殘障人士及長者在復康,日常生活輔助,及社交方面的需求,從而提升他們的生活質素。

​使用樂希復康手(HandTasker)的復康訓練

handTasker.png

突破傳統剛性機械手的限製,采用柔性材料和3D打印技術,使機械手更貼合人手的運動。利用患者自身的肌肉電信號驅動樂希復康手做物理治療,更好的促進上肢功能的恢復。

高拉伸強度的柔性材料配合定制化設計,可適應不同手大小和手硬度的患者,更適合輔助人手完成日常生活運動。

训练.jpg

樂希復康手可提取用戶患側手的肌電信號,進行肌電驅動型復康訓練。主動型訓練可以充分提取患者的運動意圖,促進大腦運動再學習 (Brain motor re-learinig )。

實時監測使用者肌肉運動意圖,可以讓治療師更容易跟進。

配合自主研發的交互式感應器陣列平板,樂希復康手可以識別患者的運動意圖,可進行單人(individual)或小組式(group training)任務導向復康訓練。

Contact
bottom of page